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富平交警为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带来“教科书式”安全教育

2020-01-22 07:55:00

本报讯(通讯员党绍智 陈润社)随着电动自行车上牌制度的实施,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文明安全与法制意识有了显著提升,标志着富平县交通精细化管理化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但是,部分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的安全和法制意识并未因挂了“牌子”而有所提升、甚至有些驾驶员仍呈观望心理,迟迟未挂“牌子”,成为交通安全隐患。还有很多电动车驾驶员对如何规范安全上路行驶,普遍缺乏安全常识。

针对此种情况,结合相关法规和辖区实际,富平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电动自行车文明倡议书》,从依法上牌、如何停车、骑车年龄、行车规定等八个方面,给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以“教科书式”的教育指导。

1月14日下午,该中队中队长周晓谋、副中队长胡伟峰带领民警,在辖区天桥十字进行文明劝导,向广大电动车驾驶人发放《“电动自行车”文明倡议书》,要求其遵守交通安全各项规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