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金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深入做好城市亮化工作 大力营造欢乐喜庆祥和节日氛围

2020-01-23 16:17:20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邵雪雯)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流光溢彩的灯光将辖区的夜晚装扮得五彩缤纷,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1

2

美化辖区节日环境、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春节等传统佳节,素有张灯结彩、观灯赏景的习俗,金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坚持亮化工作节日化,在现有条件下扮“亮”城市夜景,仔细查看街道两侧亮化效果,并与有关负责人就灯光色彩、亮度、风格等方面进行探讨,提出具体要求。持续抓紧抓好亮化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标准、提升水平,优化亮化工作细节,注重灯光的动静结合、色彩变换,注意建筑物的亮化与相邻建筑物协调一致,形成和谐景观效果,打造美丽夜景,突出辖区元素。深入细致做好城市亮化工作,注意总结经验,使春节城市亮化的氛围营造成为辖区的一张靓丽名片。

3

4

在当前亮化基础上,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加大工作力度,组织环卫工人加班加点,深夜还在辖区路段悬挂灯笼,布置亮化,将段、线、面、点相结合,着力抓好主要街道、城市主干道等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亮化工作,形成高密度、多层次、立体化的景观效果,不断提升城市亮化的格调和品位。不断探索创新,结合本地文化特色、城市建设发展等,在布展理念上突出艺术性,在制作工艺上突出观赏性,在布置内容上突出群众性,积极打造体现现代文明气息、展现辖区发展成就的城市景观,加强科学管理,注重节能环保,强化安全保障,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让辖区群众感受到温暖,为市民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