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玉米元宵甜汤 消滞有奇效

2020-02-06 10:41:37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利水消滞

推荐理由:应节甜汤

材料:新鲜玉米2根、糯米粉、水果蔬菜汁、冰糖适量(2~3人量);

烹调方法:

新鲜玉米洗净、剥粒后备用;取适量糯米粉加入清水或喜欢的水果蔬菜汁,和成面团后搓成小汤圆;锅中放入清水1500ml,大火烧开后放入小汤圆,烧开后再加入清水适量,再次烧开、小汤圆浮起即可;加入玉米粒大火烧开,最后再加入少许冰糖转小火至冰糖融化即可。

汤品点评:

元宵佳节,晚上活动自然是少不了吃汤圆。汤圆“利口福”,但其外皮是糯米粉制成,支链淀粉含量较高,粘性高而难消化,容易吃“撑”;其次,汤圆里面的馅料含有的脂肪、糖分及能量,通常都比白米饭高得多,因此有高血脂、高血糖、胃肠功能虚弱的人群,食用汤圆就要格外小心,不能贪多,同时还要把当晚的主食适量减少。另外,有吞咽障碍的人群就不建议吃汤圆啦。

这道甜汤建议采用南方的甜玉米。这是因为,南方甜玉米属于粗粮,所含能量较低,虽然吃起来感觉更甜,但相比糯玉米其实更合适血糖偏高的人;玉米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增加饱腹感的同时还能帮助肠胃蠕动,对于消化功能一般及“三高”人群的人群,今天推荐的这款玉米甜汤就正合适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