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兰州民政局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2020-02-13 11:29:29

原标题:市民政局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市民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制定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重点关注辖区内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家庭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对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通过临时救助资金发放和购置实物等方式,有效解决困难群众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已临时救助16人,发放资金3.2848万元;投入资金62.6818万元,为3689户低保、特困供养对象发放了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及口罩1万只。下一步,兰州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大临时救助力度,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督促指导区县认真落实各项救助政策,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