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2020-02-14 08:40:11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

王浩讲话 胡润泽岳华峰韩松出席 李明远主持

2月13日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书记胡和平在我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要求,听取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浩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市委副书记、常务副指挥长韩松出席。市长、指挥长李明远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面临着内防扩散和返工潮带来外防输入双重压力,人员返程和企业复工双重考验,控源头、防扩散的任务十分艰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以铁一般的决心、铁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作风,强力推进“三个一切”“五个所有”工作举措落实落细,坚持“一人一专班”,深入开展传播链条的排查,切实做到“三个全覆盖”,加强网格化管理系统运用,强化人文关怀,全力保民生保供应,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要树立持久作战的思想,绝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思想,绝不能有任何厌战情绪,持续用力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会议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要危中寻机、抢抓机遇、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坚决打赢经济社会发展的攻坚战。要创新工作思路、理念和方式方法,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迎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攻坚之年、十项重点工作突破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抓紧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突出重点,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好重点项目和规上企业开复工,特别是要抓好重点城建项目和全域治水工程。要制定促进服务业特别是文化旅游业强势反弹的工作方案,提前进行谋划,一旦疫情缓解,立即启动实施。要全面落实中央1号文件,抓好当前农业生产,加大蔬菜生产力度,落实好春管春种措施,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突出抓好肉蛋菜奶等生活副食品的保障,加强市场预测监测,及时采取措施,确保城市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要做好水电气暖等保障,加强生产物资调配,确保城市正常运转。要加强社会面的管控,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造谣生事等违法犯罪和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努力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市领导赵敏、卢力群、玉苏甫江·麦麦提、钟洪江、王琳、杨晓东、张琳、马希良、杨广亭、王勇、强晓安、徐明非、肖西亮、马鲜萍,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设分会场。(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车阳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