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海关全力保障中欧班列正常运营

2020-02-14 15:23:03

本报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刘宸)西安海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针对保障“长安号”中欧国际班列正常运营,该关在防控好疫情的前提下,主动对接地方政府、铁路部门、外贸企业,了解中欧班列运营安排,提出针对性保障措施。

1

据西安海关所属车站海关负责人齐波介绍,该关推行“非接触式办公”,高效做好监管与服务,不影响企业开展业务。该关成立“中欧班列党员突击队”,发扬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精神,设立7×24小时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相关物资办理通关手续,对进口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实施即到即放,保证“零延时”。同时,该关发挥与哈萨克斯坦“1+3”关际合作机制作用,通过阿拉木图总领馆紧急协调哈方放行捐赠物资。

2

在西安铁路口岸整车进口监管场地内,作业人员佩戴着口罩、护目镜等防护器具,驾驶叉车正在从集装箱中卸装来自比利时进口的沃尔沃汽车。西安海关查验人员李炎东操作查验单兵设备的手不像平常那样灵活,但依然一丝不苟的进行着查验作业。“国内各地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对物流有一定影响,影响班列出口计划,但是自欧洲进口的整车等商品受影响较小。”李炎东如是说。据了解,今年1月,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200列,是去年同期的2.4倍,运送货物总重14.6万吨,是去年同期的1.8倍,班列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等核心指标稳居全国第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