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联通各市分公司陆续复工复产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及各行各业信息化需求

2020-02-14 15:28:42

本报讯(贠靖 记者 庞玲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根据中央、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党组和地方各级政府部门的统一部署及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对社会、对用户、对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全力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信息通信服务畅通和员工人身安全。

按照中央关于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系列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四个坚决”抓防控、“四个全力”抓生产的总体要求,陕西联通已于2月3日安排各市分公司根据地方政府要求,有序复工,并按照工作量确定到岗人员,对必须到岗人员进行名单制管理,其他人员采用远程办公的方式开展工作,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快速响应疫情防控应急需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陕西联通业务、网络运维、客户服务等部门和市县分公司时刻待命、24小时全天候在线,主动对接各级政府部门,承担起疫情防控指挥重保及应急通信服务, 先后为省市卫健委、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十地市地方政府、应急管理办、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党政军重要客户提供了疫情防控网络升速等重要通信保障,采取省市远程办公协同,快速响应客户新增疫情防控电话、宽带、专线、视频会议链路等应急需求。

创新产品助力抗击疫情。陕西联通进一步发挥联通技术业务优势,依托云计算、大数据分析、5G、信息系统集成等服务能力,积极为疫情防控、各级政府部门、诊疗机构等单位推广云视讯、远程会诊、5G智慧医疗等信息化服务产品,助力各级医疗机构提升疫情诊疗能力,减少人与人直接接触渠道,尽可能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公司简化业务流程,为客户提供钉钉空中课堂、智慧教育直播/云课堂、热成像人体测温、舆情监测、云上办公、政企文宣助手、过境短信、数睿广告、城市安全决策等公益信息化服务。同时,为西安公共卫生中心等省市重点应急工程提供了通信和信息化保障。

转变服务模式,创新受理手段。面对疫情的阻隔,并没有阻挡住陕西联通人百倍用心为民服务的温情,陕西联通通过发布H5业务宣传片,实现品牌宣传、产品服务、解决方案介绍、资费标准和业务办理等功能在线化,通过录制生动的微视频,形象地演示家庭宽带及视频安装、调试及故障处理的方法,有效协助用户处理家庭宽带的故障。做到人人线上自媒体、人人线上宣传业务、人人线上主动受理咨询,将原有以线下服务模式为主,转向线上线下相结合,满足用户的各种信息化服务需求。

按照政府疫情防控部门要求,陕西联通组织发送公益短信2.24亿条。在省界、机场、高铁、火车站、汽车站,共部署完成了1500个4G基站、1380个2/3G基站的电子围栏,保障返陕、来陕用户第一时间收到陕西省应对新冠肺炎指挥部的短信,缩短办理时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共计触发短信38.6万条。

在疫情防控期间,陕西联通累计为全省151个政府部门提供通信保障和信息化服务。通过舆情通、云视频、多彩云信、疫情监控云屏等产品已免费为740家客户提供服务。累计为104家医院和疫情防控部门提供远程诊疗、专线提速和免费短信发送服务;为1231所中小学提供教育平台服务,覆盖中小学生73.92万人。同时,充分发挥公司大数据能力和总部提供的大数据资源,第一时间为全省地市分公司进行防疫数据支撑,累计提供疫情防控数据300万条。

在后续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陕西联通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继续发挥公司业务技术优势,进一步创新产品、业务和服务用户的方式,全力满足好人民群众对通信业务的各项需求,支撑好政府疫情防控部门、医疗机构和各行各业的信息化需求,坚决按照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