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防控新型肺炎 ||凤翔:22户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4 18:51:00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陈伟)2月13日,陕西柳林酒业集团制酒车间工人们“全副武装”,正忙着翻醅,晾醅,车间里冒着热气腾腾的蒸气,生产井然有序。这是该企业复产当天记者看到的一番情景。 

1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凤翔县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目前,凤翔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已经有22户规模以上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

为实现早日复工和尽快投产,陕西柳林酒业集团早在2月5日,就在凤翔县相关部门支持下,启动了复产复工准备工作。提前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购置消毒液、喷雾器、口罩等物资,提前排查员工信息,对拟返岗人员健康状况进行了详细摸排,将防控措施落实到车间、班组和岗位。

2月12日,通过微信群对即将返岗员工进行了岗前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这几天我们企业已有246名员工返厂上岗,返岗率达到了90%。”陕西柳林酒业集团总经理柳林说,县上给我们每个复产企业都派驻了疫情防控指导员,专职负责包抓企业疫情防控指导监管工作。

在餐厅门口的空地上记者看到,每隔两米摆放着一个凳子,陕西柳林酒业集团副总经理周峰介绍说,基于疫情防控、生产保障等实际,公司撤掉食堂所有餐桌,采取错时、错峰、分散就餐,每个人之间距离至少保持2米。

孔周毓是制酒五车间的工段长,这几天一直上早班,几乎每天早上四点多就到厂区门口,经过测温、消毒、登记、换口罩等程序后才能进入厂内。他说,“企业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的这么到位,我们员工上班才放心。”

在陕西裕凤包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们有的在机器上裁剪纸张、有的正在粘贴,有的在对印刷品进行检测。

3

“尽管疫情对生产有影响,但现在正式上班了,我们要拿出饱满的工作状态,各车间、各班组要把每日计划的分解任务做到位。”裕凤包材现场负责人赵勇给同事加油打气说。目前,189名复工员工,正在加班加点赶订单。

记者走访凤翔县多家企业发现,在复工复产的同时,企业均严格落实员工筛查、健康监测、区域消毒、口罩发放等防疫措施,确保生产安全、人员安全。

截至14日,陕西柳林酒业集团、陕西裕凤包材科技有限公司、冀东水泥凤翔有限责任公司等22户规上企业已复工复产,预计2月底,该县规上企业复工率将达到85%。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