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岐山县疾控中心 “90后” 抗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0-02-18 18:32:52

西北信息报讯(通讯员 李晓艳 记者 杨东世)新春佳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名党员便是一面旗帜”,岐山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发起了党员带头阻击疫情承诺,各位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要求参加到防疫工作,争先申请前往疫情防控一线。

 

1

党员们冲锋在前,也让中心新参加工作的青年职工备受鼓舞。2月6日,繁忙的工作间隙,中心党支部书记上官小博的办公桌上收到了1份入党申请书,申请人是90后青年职工阴昕汝,她在申请书上庄严承诺,愿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些天,我看到都是党员和前辈老师冲在防疫第一线,我要向他们学习。在这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我一定不负重托竭尽全力完成防控任务,请党组织考验。”

2

3

4

1月25日,青年职工阴昕汝接到防控命令,原本已休假回到宝鸡的她立马转辗换乘大巴赶回单位,行李都没来得及放到租住屋中,她就开始了工作。接听疫情电话、防控技术指导、对确诊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对疑似病例进行调查,对密切接触者跟踪调查……整个春节,这个90后小姑娘不能回家,在医疗机构、在疫情处置现场……哪里有报告,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她的身影。由于防控的特殊情况,阴昕汝时常工作到晚上两三点,晚上在办公室休息过夜成了常态,但是她毫无怨言。2月4日,没有鲜花,没有家人和男朋友陪伴,这位美丽的姑娘在办公室以一碗泡面渡过了她26岁的生日。

谈及为何此时小阴火线向党组织递上入党申请书,岐山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上官小博说:“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我们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冲在一线、打在头阵、不畏生死、无私奉献,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行为深深感动了她,这是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动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