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工信厅推进医疗防控物资保障 已有一批企业正常生产

2020-02-19 10:11:09

2

2月18日,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3

陕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钧恩介绍各项工作情况。

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 李卓然 赵昊)今天(2月18日)下午,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举行。陕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钧恩介绍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工信厅强化组织领导,全力组织生产,对急需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转产扩能和改造提升,不断推进医疗防控物资保障各项工作。

任钧恩说,对当前防疫急需的医用防护服、口罩、护目镜、负压救护车以及药品生产企业,陕西省工信厅从原辅材料运输、组织职工返岗、资金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协调;协调相关部门加强企业生产认证管理,确保应急物资符合国家相关技术标准和安全标准。

“目前,全省已有一批企业取得了生产许可证、产品注册证和备案证,处于正常生产状态。”任钧恩说。

针对陕西省生产防疫物资企业少、产能不足问题,陕西省工信厅千方百计组织发动省内医药储备和外贸企业,通过现有渠道积极进口国外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动员省属国有企业通过物资串换等方式,加大省外采购量;在门户网站开辟《陕西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信息发布专栏》,并与京东建立“陕西省应急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发布全省各市区重点医院、单位需求信息和省内外企业的产品供给信息,让供需双方精准对接;实施收储物资日报制度,第一时间掌握急需物资储备情况。

此外,陕西省工信厅还对急需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转产扩能和改造提升项目,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从是否取得产品相关生产许可、生产产品的时效性和贡献大小、生产可行性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一定的奖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