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城固:网络小程序助力防疫零接触登记

2020-02-20 14:25:37

为更好的防控疫情,城固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网络科技工作者们专门制作出两款小程序,给各防疫检查点工作人员和不便出门买菜的人们提供便利,为防控工作贡献网络科技力量。

5a77cf2b5efe5886c5718e89f5fd5fd

 

在城固县春华苑小区,记者认识了这款“无接触登记”小程序。所有人员进行出入登记时,只需用手机微信扫码进入登记界面,完成个人基本信息、健康状况、拍照留证等输入,提交信息同时,后台便开始确认核查,通过验证后就能正常出入。一位正在办理出入登记的群众说:“这样的登记方式我觉得方便,又安全、卫生,心里边没顾虑。”“无接触登记”既避免了重复使用纸笔有可能出现的细菌传播,又避免了扎堆登记带来的传播风险。该小区物业办介绍说:“疫情防控这段时间,我们虽然每做一次登记都会对纸和笔进行酒精消毒,但还是有很多人对共用的笔和登记册有排斥,这款小程序一投用,群众都很乐意采用这样的方式进行出入登记,也方便了我们后台数据整理,大大减轻登记处的工作量。

9a8a0059b81a4c3e9e8076e0e4b1722

” 除了“无接触登记小程序”之外,小程序制作方易云网络科技公司,还制作了“手机买菜无接触配送上门”小程序。通过微信扫码关注“易企生鲜”平台,就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菜品,线上付款后,青年志愿者会在配送时间内把消毒防疫之后的菜品送到下单人所在的防疫点或门卫室,由下单人当面自行拿取,做到无接触配送。小程序使用者王兰边取菜边对记者说:“我在中午12点多下的单,下午四点半就收到了,疫情防控时期,不出门就能买东西,等于把超市搬到了手机上,还是免费配送,确实很方便,操作也很简单”。

637004a8e2d69a9d13e29365e490b94

 

记者了解到,居民通过手机下单方式购买的蔬菜全部由县内具有蔬菜仓储能力的桦东超市供货,在保证菜品新鲜、安全的前提下,低于市场价格进行线上销售,然后由城固团县委“青春志愿跑 送菜到你家”的青年志愿者进行免费配送。据小程序开发公司负责人城固电子商务产业园易企云创负责人蕫继云介绍:“看到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也想发挥网络科技优势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恰好汉中市政府出台了强化网络消费经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相应的政策,给企业提振了信心,于是加班加点制作了两款小程序,在城固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和共青团城固县委的帮助下公益投放。目的就是想把电子商务网络科技智慧和青年志愿者的爱心串联起来,让广大群众少出门,安心居家,助力疫情防控”。(金珂羽  周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