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洛南:联合执法检查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0 16:48:00

近日,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民生保障,切实维护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食品药品安全,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协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城内正常营业的超市、药店等商铺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220164641

一是对超市内经销的鲜肉及肉制品、果蔬、粮油、速冻食品等商品的采购渠道、存储和销售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过期或质量不合格、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经营问题。

二是对药店在售药品及医疗器械、防疫用品保质期、销售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检查药店在疫情防控期间是否存在违规销售违禁药品、囤积物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220164645

三是向各商户发放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印发的《依法严惩妨害疫情防控的十类违法犯罪》等宣传资料,教育引导广大商户依法诚信经营,遵纪守法,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经营管理不规范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商户即刻整改。

本次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充分发挥了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及时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有效预防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类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了老百姓的“菜篮子”、“果盘子”、“油罐子”、“药瓶子”等基本生活需求和物品质量安全,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赵晓翔 王小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