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山阳县 战“疫”最美志愿者----阮国平

2020-02-20 17:21:00

疫情发生以来,许多企业老板、致富大户、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捐钱捐物、奉献爱心,涌现出一大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他们尽己所能、积极响应,全力投入,用青春温暖丰阳大地、用爱心呵护百姓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220172023

山阳县天竺山镇长沟街道社区回乡创业退伍军人、陕西好牙医、山阳阮氏口腔诊所的医生阮国平,就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无偿提供交通工具、捐赠口罩、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为山阳县的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阮国平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秉承“若有战、召必回”的初心和使命,主动加入山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队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既当疫情防控”战斗员”,又当疫情防控”宣传员”。他走街串巷发放宣传手册,为县城环卫工、保洁员、菜市场老人发放口罩,自掏腰包为天竺山镇捐赠口罩200个、医用酒精30瓶、84消毒液30瓶。

作为一名医生,多方筹措爱心资金和健康防护物资,先后前往水阳高速、商漫高速等10余个疫情防控执勤点看望执勤人员,并为天竺山镇奋战在执勤点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送去爱心物资和防护设备。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家人和邻居的身体健康安全,他10多天奔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除偶尔与家人短暂视频问候外,24小时坚守“志愿者”岗位,饿了泡包方便面、渴了喝瓶矿泉水,他用青春和爱心书写感人的故事、用执着和奉献演绎平凡的人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最关键的时候,牙医阮国平穿着红马甲挺身而出,大街小巷现身影,人们看到他都竖起大拇指称他是“疫”情下最美志愿者!(记者 叶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