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好人李芳利:小城大爱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0 20:37:00

西北信息报讯(通讯员 惠向云 记者 杨东世)近日,岐山县蔡家坡镇李芳利带领她的爱心团队——岐山县小城大爱志愿服务队给新冠肺炎防控一线工作者志愿服务的感人事迹传遍当地街头巷尾。

QQ截图20200220203625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一直默默做慈善公益事业的李芳利心急如焚,她在想:“每天看到听到一线的工作人员那么辛苦,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2月3日,她带领小城大爱志愿服务队携手宝鸡今麦郎有限公司为岐山县五个排查执勤点工作人员送去100箱矿泉水,解决了他们的喝水问题。在送水的过程中,得知执勤点工作人员的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极其紧缺的情况后,李芳利带着几名志愿者立即多方联系,四处筹集物资。短短三天时间,她发动志愿者筹集了口罩108个、护目镜10个、手套100双、袖套30双、医用酒精50斤,价值5858元。

2月6日,狂风中夹着几丝雪花,天气非常寒冷,心系一线执勤人员的李芳利带着蔡文辉、佛晓、范星辰等志愿者一早就出发,跑了多半天,给岐山县内7个执勤站点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护目镜、口罩、手套、袖套等疫情防控急需品。

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病毒扩散蔓延,所有的酒店等餐饮行业都关门停业,这也给一线工作人员吃饭造成了困难。2月9日,她组织小城大爱志愿队和宝鸡艺豪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蔡家坡东二路和顺源食府联合发起给一线工作人员送爱心餐服务,开展了为期十天左右的送餐服务。他们为了给一线人员送上暖心、可口的饭菜,把人员详细分为采购组、烹调组、送餐组等,每天变着花样做烩麻食、米饭炒菜等特色美食,让一线工作人员吃得可口,吃得放心,送餐10天来,爱心团队采购米、面、油、肉、菜、一次性餐盒等共计花费8000余元。在这次爱心服务中,李芳利先后9次带着志愿者到一线服务,在她的带动下,她的儿子也主动参与一线送餐、送物资等服务,女儿放弃休假,主动到所在单位火车站加入一线队伍。而她的家里还有80多岁的婆婆和正在“坐月子”的儿媳等着照料。

近年来,李芳利的爱心事迹也多次受到省、市、县各级表彰奖励。2014年荣获陕西省应急救援总队先进个人,岐山县人民武装部军事训练先进个人;2015年荣获宝鸡市优秀志愿者;2017年荣获飞鹰应急救援协会救援落水儿童优秀楷模;2018年荣获岐山县第三届道德模范,传承周礼优秀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2018年5-6月入选陕西好人榜等。市县多个部门邀请她做事迹报告,好多人听了她的感人事迹后流泪了。她和她的团队爱心事迹多次被陕西电视台、宝鸡日报、宝鸡文明网、县电视台及网络媒体报道。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李芳利和她的爱心团队不愧是为可敬的人“暖心”的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