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太白:“临时理发店”开到了抗疫一线

2020-02-20 20:40:00

西北信息报讯(通讯员 黄芸 记者 杨东世)“头发长了,县上理发店没开门,我正愁咋修理一下呢,小赵就来给我们免费理发了”。太白县咀头镇干部卢怀林高兴地说道。

QQ截图20200220203912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所有商铺暂停营业,避免人群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往日繁华喧闹的街道,一下子就冷清了许多,赵雅女士开的“剪约”美发店也不例外。

“在家闲着也没事,理发只要有手艺在哪都能干,为啥不上门去为需要的人服务呢?”赵雅这样想。在她叔伯的引荐下,2月9日下午,赵女士便带着她的美发工具来到了咀头镇抗疫一线,帮同志们免费理发。一把凳子,一面镜子,一个临时理发店便“开”好了,大家自觉带好口罩,有次序的排队理发。已有九年美发工作经验的她,在简陋的条件下,熟练地理了起来,一会儿用剪子剪,一会儿用剃刀刮,没多久就帮20多名同志 “改头换面”了,娴熟的技术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面对感谢,她笑着说,“之前家里困难时,党和政府没少帮助我,如今抗击疫情情况特殊,乡镇干部连续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好多人还捐款捐物,我当然也要出一份力了”。

QQ截图20200220203924

据了解,从春节到现在,咀头镇防疫一线的干部公职每天都奔波在村口、小区,防疫情、备春耕、谋发展,形象都有点“邋遢”了,赵女士提供上门免费服务,让每个人都容光焕发,精神抖擞。大家都表示将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各项工作中,带领广大群众一起,走向春光无限、生机勃勃的春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