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眉县第二幼儿园:疫情防控守初心 教育扶贫爱相伴

2020-02-20 20:55:00

西北信息报讯(通讯员 马宁 记者 杨东世)这是一次不期而遇的挑战,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值新春佳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犹如魔鬼,来势汹汹。在疫情面前,眉县第二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克时艰,在延迟开学、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不忘教育扶贫责任,传递大爱、延伸教学,做到隔离不隔大爱,停课不停教学。

QQ截图20200220205114

全面部署,积极响应。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疫情,第二幼儿园反应迅速,结合现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关职责,并落实到人,形成园长抓班子,班子抓队伍的联动工作网络。每日班子成员亲临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指导工作落实情况。全园教师积极响应,全部投身防控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各项工作。

QQ截图20200220205145

狠抓预防多管齐下。按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要求,一是做好疫区返眉和与疫区人员有接触的师幼,做好“四类”人员摸排登记,每天通过全市师生健康信息应急报送系统持续监测师幼身体健康状况。监督其做好居家隔离和每日健康状况上报。二是做好园内外疫情防护安全,园外人员禁止入内,值班入园须配备口罩和测量体温无异常。三是对幼儿园内外公共区域卫生进行彻底清扫消毒。四是想方设法,购买了口罩、酒精、84消毒液、测温枪等防控消毒物资,为开学消毒防控做好充分准备。

QQ截图20200220205207

科学宣传,理性认识。结合疫情现状,通过微信平台宣传途径,要求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向师幼及家长普及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万众一心、步调一致,共同做好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防控。通过电子屏、横幅、展板等形式,向家长、教职工及幼儿发布疫情预警信息,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防范冠状病毒指南、亲子游戏、故事分享,科学实验、科学育儿等36篇,提升孩子的各方面能力。

QQ截图20200220205223

以爱为媒,扶贫帮困。自疫情发生以来,眉县第二幼儿园全体党员和帮扶教师,一是通过电话、微信、视频聊天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自己所帮扶幼儿及家人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对隔辈照顾和家庭情况特殊的5名家长,通过视频反复进行师生健康信息应急报送系统使用指导,并每天督促家长上报健康信息,确保开学时孩子能正常入园。二是通过视频、电话坚持每天和帮扶幼儿联系,通过讲故事、做手工、玩游戏、谈心交流等形式,丰富孩子的居家生活,增加亲子关系,感悟亲情的美好,共同陪伴,温暖度过。三是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醒孩子作息有规律,减少看电视、玩电子产品的时间,鼓励幼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折衣服、扫地、刷牙、坚持看书等,督促并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学习习惯。四是指导家长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和家长沟通科学育儿小妙招、推荐适合家长阅读的小文章,对安全用电、用火、预防冬季疾病等方面做了温馨提示。通过多种形式沟通与交流,更多的给与了孩子和家长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虽然送上的只是几句简单的问候,却让贫困儿童家长倍感温暖,由衷地感谢幼儿园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QQ截图20200220205239

新冠肺炎无情,教育帮扶有爱。第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充分利用网络等媒体,奋战在“战疫“前线,她们把外表的知性柔美,化作温暖的强大力量,让巾帼与须眉同担当,共奋战。待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