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战“疫”前线的特殊誓言

2020-02-21 14:52:44

本报讯(记者 周生来 通讯员 闫浩 李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日前,在西安北开往北京的G26次列车上,3名来自西安客运段的列车乘务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1

这一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19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繁忙检修的动车库内、在车站站台上、在即将出发的机车前,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有的正在值乘当中,有的刚刚负责完成义务消毒工作,有的即将奔赴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岗位上,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见证这一个重要的时刻,面对困难危险,仍然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

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数万名铁路职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经受了一次重大政治考验,在困难和危险面前,用实际行动,接受了党组织和群众的检验。

为了鼓励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中表现突出,对符合发展党员条件的优秀入党积极分子,西安局集团公司党委批准19名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加入中国共产党,并组织进行宣誓仪式,共同见证这一特殊的时期的特殊誓言。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申请加入党员突击队,看看自己到底能不能在困难时刻冲的上去,顶得住,请组织考验我。”高铁列车长王娟利在战“疫”请战书上这样写道。刚满两岁的儿子送回了父母家,她和丈夫,一个在车头驾驶动车,一个在车内服务旅客,在战疫一线并肩战斗。

3

7000多平米的旅客候车室,4小时一次全面消杀,每次要背负30斤重的喷雾器,每天要行走3万多步,这是西安车站客运员卢凯峰的抗“疫”战场。“被喷雾器背带勒的受不了的时候、走得腰酸腿困的时候、面对来来往往的旅客担心害怕的时候,我想,这就是考验。我很高兴,我坚持下来了!卢凯峰说:“2月18日,是我人生中永远铭记的日子,在面对党旗的那一刻,是这特殊时期的考验让我的意志更加坚定有力”。

面对党旗即将要宣誓的时候,西安动车段地勤机械师唐月对自己说:“入党不仅是对吃苦耐劳的一种考验,更是对精神意志和信仰品格的一种考验,只有始终坚持,才能实现目标,这一刻,我长大了”。96年10月出生的唐月是同事眼中乖巧小姑娘,平时对她格外照顾帮助。但这种关心和照顾总是让她心里不是滋味。进入单位没多久,唐月就申请入党,希望能在党组织的考验中,完成自己的蜕变。为动车更换滤网、修理插座等都不在话下,主动承担动车库消毒工作,40斤重的消毒桶,架在她消瘦的肩膀上,从没叫过一声苦。面对体温筛查同事不理解,她把委屈守藏在心里,依然微笑工作。

南阳西,毗邻湖北,是与武汉局集团公司司机换乘的地点,同事眼中的危险地带。新丰镇机务段的指导司机李艺主动提出申请,在这里一待就是20天。为同事做防护、为机车消毒、负责牵引重点物资列车、为重点司乘人员的心理辅导,李艺在这里成了职工心中的主心骨。“没有想到我会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疫情,我站出来,这是对我勇气的考验。如何在后续的工作中,持续保证安全,那才是真正的考验。从入党的那一刻起,新的考验也开始了,我有信心,当一名合格党员”。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面前,每面旗帜都飘舞出了自己的风采。一个党员就是一把冲锋号,不同的号角吹出一个声音:党员冲锋在前。“我请战、我先上、我坚守”,一句句响亮的声音都来自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