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打好新冠“阻击战” “疫”不容辞保平安

2020-02-21 15:06:42

本报讯(记者 张毅 通讯员 赵宏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后,渭南市良田派出所闻令而动,在第一时间全警动员、全员返岗、全力以赴,以”疫情就是第一命令,防控就是最大责任”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高新分局党委的部署要求,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等各项工作,积极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1

2

全警抗”疫”—发出最强动员令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良田派出所迅速组织召开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动员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应对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同时要求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该所9名80后党员民警成立了攻坚先锋队,写下请战书、摁下红手印,主动请战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4

3

深入摸排—掌握疫情”动态表”

强化涉疫人员摸排核查,并逐一做好建档工作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摸清辖区内涉疫人员底数,全体民辅警积极行动,采取入村走访、拨打电话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大对市局、分局下发线索、指令及重点人员、涉疫人员排查力度,详细核查其轨迹信息,同时提醒居家隔离人员注意量测体温,如有异常,迅速向社区工作人员报告。为确保辖区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各责任区民警走进村组,了解外地返渭人员基本情况,保证不漏一家一户。截止目前核查涉疫人员139人,建档92份,处理涉”疫”类警情48起,办理涉”疫”类案件3起,行政拘留1人。

6

5

缜密防控—守好平安”责任田”

严格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责任,全面启动查控机制,配合管委会、街道办、疾控等部门设置联合检查站点,组织警力对渭南西火车站、两个新冠肺炎应急集中隔离场所把好重要关口。积极开展防疫宣传,组织民警辅警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电子屏宣传等形式及时发布健康提示、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新冠肺炎、拓展疫情防控知识面,用真情赢得辖区群众的信任和认可。

7

警民协力—合奏最响”主旋律”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了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有值班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救助一名大荔籍流浪人员返乡的热心故事,也有辖区企业及爱心群众捐赠防疫物资、慰问民警的感人场景。警民携手共同抗击疫情,充分体现了警民一家亲的浓浓情意,为全力打好打赢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