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渭南经开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02-21 17:09:00

本报讯:2月19日,渭南经开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四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党工委书记韦红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221170822

韦红革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工作多次批示指示,科学分析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措施,进一步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对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众志成城抗疫情,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用坚决的行动赢得本次抗击疫情“大考”的全面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221170827

韦红革强调,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扎实,态势良好,全区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合力、甘于付出,工作取得了成效。但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持思想再重视,认真学习有关文件,掌握最新动态,尤其是深化村组、社区干部和一线防控工作人员认识,坚定目标、明确方向、坚定信心、依法防控。要坚持措施再细化,紧盯重点人群,严谨细致摸清情况,狠抓“查、控、防、救”四个方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持责任再落实,将“主要领导、包联领导、街办领导、村组社区领导、企业领导”五方责任抓紧抓细抓实,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采取行动,及时解决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沟通再加强,疫情防控涉及部门、街办、村组、社区、企业等各方面,在落实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协同,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信息共享,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实践中反思不足、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源、切断疫情传播链。

韦红革要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街道及包联部门、职能部门要坚持标准,严格执行“一企一案”、“一人一档”等11条复工复产标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职工个人健康责任要求,有序组织重点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准备。要加大力度,主动作为,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逐个商讨制定工作方案,积极服务,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快速实现复工复产。要提前谋划,统筹抓好“六稳”工作和招商引资、脱贫攻坚、项目开工等重点任务,梳理中省市政策支持,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和调度,抓好各类要素保障,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党政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