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蒲城罕井:疫情防控不马虎 菌棒生产抢时忙

2020-02-21 17:12:00

本报讯:2月17日中午1点,在蒲城县罕井镇党委+食用菌产业基地正有序运转,在基地大门口可以看到前来务工的群众正在进行消毒、登记和测量体温,经检查无异常之后方可进入园区。在园区菌棒加工车间里看到,工作人员正两人一组忙着加工菌棒,与平时不同的是,因受疫情影响,他们都戴着口罩。基地技术顾问张志跃告诉记者,虽然今年基地开工晚任务重,但他有信心完成年产100万袋菌棒生产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221171042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采取人员分散作业,原本一个机子是6个人的生产,现在一个机子2个人操作 ,虽然说效率低了一点 ,但是通过加班加点  还是将产量能提上去的。

微信图片_20200221171046

为确保菌棒加工和香菇采摘不受影响,镇村干部积极联系园区附近村子,经过严格测量体温,为园区找到十余名群众到基地务工,基本保证了正常生产。在基地务工、兴龙村村民杨雪荣边采香菇边告诉记者,这个产业园,在村口,对我们村民来说还是比较好的,现在疫情期间大家不能出去,就在在村口的香菇基地工作,一天起码挣七八十块钱,对今后的生活还是有很大的希望的。     

微信图片_20200221171051

在做好基地复产复工的同时,基地技术人员也在积极研发新菌种。目前,在基地食用菌研发中心,新研发的跃康5号菌种已经培育成功,即将大规模生产,确保园区经济效益。

微信图片_20200221171059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