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让党性闪耀在抗疫前线

——记礼泉县林业局干部陈保库的抗疫工作

2020-02-21 17:20:00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 张亮)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礼泉县林业局干部陈保库坚持驻守在单位,不畏艰险,身先士卒,战斗在林业系统防控战疫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名拥有1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的操守。

微信截图_20200221171830

陈保库现年39岁,现任礼泉林业局办公室主任,因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特殊性,在每年春节期间的林火高发期,为了让大多数同志能够安心度假, 他总是愿意率先值班,已经连续12年在除夕夜没陪过家人。

今年除夕那天,天上零零星星飘起了雪花。看到下雪,正在翻山越岭查林区巡查的陈保库内心无比喜悦,因为一下雪,防火压力就会减轻不少,这意味着,今年可以和全家过一个团圆年了。

微信截图_20200221171840

大年初一清早,他还带着女儿前往单位给查看春节期间的值班安全工作。晚上8点许,他接到了局领导的电话:“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全县一级响应启动,所有领导、基层负责人和当天值班人停止休假!”疫情就是命令,陈保库顾不上给家里打招呼,就返回工作岗位,接受上级文件、接连组织紧急会议,一直忙到了深夜。忙完手头事情,看到手机上10多个未接来电、20多条语音留言全部来自家中,他忘了告诉家人自己正在加班,不用担心。

微信截图_20200221171851

从初一开始,他就一直驻守在单位,初三这天给家里打了电话,和女儿简短的视频聊天后,又转入了工作当中。过年只在家里露了一天面,但他心里明白,作为一名党员,考研党性的时刻到了,必须上!正月十五元宵节,母亲打来电话说今天过节你回来吃饭吧!他轻轻地说“妈,疫情正在关键时刻,在坚持几天说不定就过去了,你们不用等我”。

林业战线的疫情防控中,除了干部职工排查、办公区域消毒、各类资料汇总上报、上街宣传劝返,更重要的还有农贸市场监管、野生动物繁育场所防控隔离这个特殊的战场。为了扎紧防控牢笼,他和局领导和各基层负责人一起下沉一线,集中力量抓好源头防控,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途。连续多日以来,他们深入野生动物繁育场所防常态化巡查,坚持林区宣传、劝返和森林防火巡查工作不放松,持续抓好野生动物疫情检查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宣传工作。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每天都在默默地坚持。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再苦再累,陈保库没有喊苦叫累,没有丝毫埋怨。他说,疫情面前,舍我其谁,请单位和组织放心,我是党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