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镇坪:疫情阻隔家难回 洋芋落地顾虑消

2020-02-22 20:53:04

1170641825

本报讯(通讯员:贺孝成)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越是困难时,越见邻里情,这不对于上竹镇中心村村民付为强来说在这场疫情中最幸福的大概就是人没回来,庄稼却已经下地了。

“趁今天天气好,我们都来给他帮忙搞一天活路,免得他在广东着急。”“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他们又回不来,我们不给他帮忙,哪个给他帮忙。等他回来的时候种洋芋都晚了。”镇坪县上竹镇中心村村民成传翠和王建花在农田里一边干活一边说道。

村民们正在干活的这片地是中心村村民付为强家的,他年前去广东儿子家过春节。当前正是既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又是春耕生产时节,眼看着其他村民的洋芋都快种植完了,他却回不来,心里着急得很。得知他的担心, 邻居们便自发的组织了几个人帮他种植。这边几个人打着窝子,那边几个人忙着放种子、放肥料、覆盖泥土……大家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老付你们莫着急,听政府的话,安心在那边呆到,洋芋我们今天在帮你种。”休息时,王建花坐在田坎上给远在广东的付为强打了个电话。听着亲切的乡音,得知暖心的事情,付为强直说谢谢。

在中心村的这个小组,历来都是一家有事,全组人自发帮忙。他们都把老辈人传下来的“远亲不如近邻”“一家有事连三四”这些话牢记在心里,在困难面前,聚成一堆火,温暖人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