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白河:“政府包车”助力农民工返岗

2020-02-22 20:58:02

本报讯(通讯员:杨波 贺余环)“今年年初我就打算好再去华鹏公司,受疫情影响取消了原定于正月初六的出行计划,现在政府组织包车统一送到工厂,我和表弟老早就报好了名、办好了证明,感谢政府替我们想这么周全!”临行前,返岗的农民工吴仁宝显得格外兴奋。

761396324

2月20日下午,在宋家镇联络村,白河县首批21名农民工乘坐政府包车,前往苏州工厂。疫情期间,为有效解决外出务工人员返岗的出行难题,白河县超前谋划,主动作为,采取统一包车分批输送的方式组织县内农民工返岗务工。

890385695

“宋家镇户籍人口一万六千人,大约有4000人常年在外务工,为了能让更多的农民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外出务工,我们镇迅速行动,积极安排:一是对外出就业人员进行详细的摸底排查,确保无湖北旅行史、接触史、并居家隔离观察14天经体温测量在37.2度以下的,由镇村开具相关医学证明。二是镇上积极与县人社局进行对接,抓住脱贫攻坚、苏陕协作等好的机遇,为老百姓寻找更多的就业门路,将镇上的富余劳动力有序分批输送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上,确保群众增收不受疫情影响,坚决巩固好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宋家镇镇长程玉春如是说。

77169565

“白河县是疫情防控中风险区,同时也是劳务输出大县,每年外出务工近6.5万人。作为保障农民工稳定就业增收部门,疫情暴发后,在守住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为了能让更多的农民工安全外出务工,我们积极转变思路,变“线下”服务为“线上”服务,主动做好“网络招聘”工作,积极开展线上“春风行动”,通过多种渠道全方位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向县内外企业多方征集用工岗位,全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的就业服务模式。另一方面,我县出台支持鼓励政策,鼓励人力资源机构,相关组织、个人、外出能人达到20人以上的,到县人社局报备后,由县人社局协调办理相关医学证明和车辆通行证,路费由政府全额补贴。”白河县人社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代云清说。

1433489422

据悉,为保障疫情期间员工复工返岗不受影响,下一步,白河县将在2月底之前陆续组织1000余人,由人社局统一组织,统一输送,统一上岗,统一付费,为县内农民工实现家门、车门、厂门“三门相连”。确保县内务工人员的出行和收入不受疫情影响,稳定增收脱贫致富奔小康。

141507771

活动现场,县人社部门、中国邮政集团白河县分公司为赴苏务工人员赠送了爱心礼包,预祝他们平安返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