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岐山益店镇:疫情防控线上的“那一抹红”

2020-02-23 11:06:00

 西北信息报讯(通讯员 吴丹 梁波)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益店镇党委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我为党旗添风采”活动为载体,大力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从严从细地保障了镇内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秩序。

微信截图_20200223110401

在这场战役中,他们有“一把手”带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工作部署,益店镇党委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6个专项工作组,全面压实镇党委书记、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靠前指挥、带头落实的责任。同时,该镇党委还结合当前疫情变化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依托《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媒介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及中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确保全体党员干部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微信截图_20200223110416

在这场战役中,他们用“一张网”防御

我是党员我先上,越是吃劲越向前。在这场战役中,益店镇党员干部带头对全镇8051户群众进行5次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对重点人员逐户发放《居家隔离通知书》,进行严格管控,并逐人建立台账;骨干党员外地返乡人员逐户张贴《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包抓责任公告牌》,每天2次入户测量体温,并全部建立了书面台账。35名党员24小时坚持在镇区、村组主要出入口值班值守,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安全卫士”的使命职责。

微信截图_20200223110427

在这场战役中,他们用“一体化”宣教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镇机关党员干部于1月27日全部返回岗位,主动承担工作任务。机关支部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党员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排头兵。全镇842名党员干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承诺书》上许下承诺,党员积极参与,志愿者主动加入,通过现场走访和“互联网+宣传”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截止2月21日,共将20000余张宣传页递交到群众手中,张贴了6160份公告,悬挂621条宣传横幅。另外,还组建了53辆宣传车不间断展开巡宣,与群众签订了5600份《“防控疫情从我做起”承诺书》,通过“承诺”的方式让群众更加了解疫情情况,把生活常识送给群众,把健康送给群众。

在这场战役中,他们用“一股劲”支撑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223名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组成13支党员先锋队,与县委派驻益店镇的22名党员先锋岗人员联劳协作,对全镇221名外出返乡人员展开“多帮一”工作,包抓监管责任,四级包抓形成责任链。动员党员群众组成了74支志愿服务队伍,对本辖区内群众聚集、春耕生产等情况做好全面巡检,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人人都想为家乡出一份力,争当疫情防控的“先锋战士”。

在这场战役中,他们用“一颗心”打底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各党(总)支部秉持一颗初心,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防疫,就是在这股初心的指引下,全镇涌现出了益锋村、南官庄村等疫情防控先进党支部。特别是在防疫物资短缺的时候,党员干部在按要求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主动跑药店联系购买物资,像康海龙、张宏贤等这些响当当的名字都是疫情防控期内群众经常“呼来唤去”的优秀共产党员。最令人感动的是慷慨解囊的本地企业,西岐肥业、宝益橡塑等非公经济党组织积极为镇村捐赠消毒液、提供宣传车,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保障了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各项需求。

在这场战役中,他们用“一盘棋”统筹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益店镇把抓好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工作也提到了紧要关头。按照春耕需要,各党支部组织15党员志愿者对下地务农人员进行“四登记”,即人员、测温、地点及务农时间登记。对8户农业大户按要求分时段组织下地劳作;对申请复工的5家企业防护措施进行检查,依规核查了70名群众的行动轨迹,并做好了登记备案。目前,该镇1家企业已经全面达标复产,为后续企业顺利复工起到了标杆带动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