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岚皋:量化“疫考”指标 交群众满意答卷

2020-02-23 15:12:00

本报讯(记者 陈涛 通讯员 龚德林)这次疫情防控,对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无疑是一次重大考验。“疫情”面前,党组织的战斗力如何,党员干部作用怎么样?岚皋量化“疫考”指标,在疫情防控一线找寻答案。

微信截图_20200223151038

2月15日,岚皋县四季镇木竹村疫情防控劝导站工作人员登记过往车辆、测量行人体温。

共性指标夯基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思想上须过硬、行动上须有力、引导上须有效。坚定政治立场,面对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敢辟谣,坚定必胜信心,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制胜优势。坚持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扩大宣传效应,活动阵地广播遍山乡,巡逻小喇叭发挥大作用,宣传车走街过巷稳人心,真正把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的最强音传遍山山卯卯、大街小巷。

微信截图_20200223151053

驻村工作队为群众代购生活物资。

专项指标聚合力。在“疫考”面前,设置专项指标,做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通过致《一封信》,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汇集人心聚合力,众志成城战疫情,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通过属地责任,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通过网格化排摸,村社区党组织实行包片式、网格化管理,做到包片、包户、包人全覆盖。通过实施武汉及外地人员返乡报告制度,在关键卡口设置监测点,重点查湖北特别是武汉来岚人员,从第一道卡口就筑起一道防护墙。

微信截图_20200223151106

2月9日,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5名积极分子被纳为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特色指标暖人心。面对疫情,鼓励更多“私人订制”特色指标,展现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帮带帮办服务。党员干部代购,村民居家无忧,使用微信群众,让居家群众足不出户也能买到生活用品,既科技、又温馨。走访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家属,既有党和政府的牵挂,也让在疫情最前沿与疫魔抗争的医务工作者家属感到温暖,让爱的传承不断接续。疫情监测第一线的集体入党宣誓,既是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群众的认可,也是对党员积极分子的肯定,更是体现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暖人心的招数越多,“疫考”分就高,群众就满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