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如何在不确定中赢得最大安全感

2020-02-24 09:40:10

有人说:最大的安全感来源于内心。我认同一半,内心坚定、豁达、乐观、充满希望,遇到风霜雪雨会心态积极。但是接下来,你只有个乐呵呵与世无争的好心态,就万事大吉了吗?那只是盲目的乐观,世界不会因为你仅有乐观的心态就会赢得命运的垂青。

这些年,我也看到有些智商不低,心态不错,人也厚道的人,一事无成,关键他自己有时也会不甘心,不开心,觉得怀才不遇。问题出在哪里?

答案就是:有效的行动!

这个“假期”有些长,除了春节就没休息的人,那些在家办公的人也启动一周多了。

在家办公对于一贯勤奋的人没什么影响,对于长期懈怠的人,就有几分担忧了。这时就该思考几个问题了:

你的存款可以支撑多久?若拮据了,就赶紧打起精神工作,在家办公也别懒洋洋。正式上班,防护好了,为生存拼全力,安全的打拼是人字的大写。

你在家办公的效率如何?确实干扰多,但必须快速适应。看孩子、做家务、发呆、做美食、不停地刷剧,这画风该结束了。拿着公司的钱就得做贡献,不少公司都是在熬和撑,与公司并肩、砥砺前行,效率要高出平时才是正常的打法。

你努力寻找创收降损的契机了吗?我是为企业做管理和心理服务的顾问,从正月初五就开始工作,对不同企业的了解也会多些。我感动于一些公司在武汉前线做贡献,感动于在后方做保障,也感动于他们迅速制定应急措施为客户高效解决痛点。再说说个体,在有些人担忧、抱怨、无奈、唱衰之时,一个我熟悉的小伙子,用半个月时间,迅速提供一种新的线上服务模式,得到了丰厚的回报。这个小伙子平时就特别勤奋,所以“战时”才会迅速应对。

如果你有孩子要养,有房贷要还,还想保持高水准的物质生活,请迅速行动吧,分秒都珍贵。(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 梁朝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