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秦楚同心 并肩战“疫”

2020-02-26 09:10:50

秦楚同心 并肩战“疫”

武汉市委市政府向西安发来感谢信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闫珅)秦楚一家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西安人民时刻牵挂着武汉人民安危,社会各界积极行动,数百名医护人员千里驰援,西安市民纷纷通过捐款捐物等多种方式支援武汉,与武汉人民并肩战斗。

2月16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交通、工信、商务等部门连夜调配筹集医疗防疫物品、蔬菜等物资,市政府相关领导亲自带队赴武汉捐赠疫情防控物资。2月18日清晨5时,213吨防疫急需的医疗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到达武汉,将西安人民的关心支持送到武汉市民手中。

为感谢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友爱精神,22日,武汉市委、市政府专门向西安市委、市政府发来感谢信,并送来对西安人民的美好祝愿。

感谢信

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

衷心感谢西安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全体西安人民对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给予的大力援助和支持!

自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要求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中央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在湖北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打赢武汉保卫战。

西安与武汉虽山水相隔,却心意相连、情同手足。在我市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西安市数百名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千里驰援,与武汉人民并肩战斗;西安市人民政府领导带队,向武汉捐赠了213吨防疫急需的医疗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友爱精神,让我们备受感动、备受鼓舞,更加增添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中央指导组的精心指导,有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有人民解放军和全国各地的鼎力支援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有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再次感谢西安市委、市人民政府和西安人民对武汉的关心、支援和帮助。祝西安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祝西安人民健康幸福!

中共武汉市委

武汉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1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