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太白县:党建引领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26 16:24:00

西北信息报讯(通讯员 张琳 记者 杨东世)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交汇的关键期,太白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一手牢牢抓好防控底线,一手紧紧抓实复工复产,以“硬核”举措为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QQ截图20200226162053

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太白县认真贯彻省市部署要求,迅速成立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县级领导包抓、监管部门负责、现场推进落实”的工作机制,迅速启动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全面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任务。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制定《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组织职工返岗生产工作方案》,组建复工复产党员突击队,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六个到位”的工作要求,建立返岗职工健康状况台账,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健全定时消杀、分散就餐等管理制度,配合做好人员管控、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等工作。同时加大企业园区(厂区)内宣传力度,京龙钨钼、太白金矿等非公企业党支部通过微信工作群、悬挂标语、发放一封信等形式,提高返岗职工自我防控意识,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QQ截图20200226162105

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为确保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太白县印发《关于加强投资项目远程审批服务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办理工作的通知》,全面推行全流程“网上办”,实现了“不见面”审批。及时取消2020年现场招聘会,依托“太白就业”微信公众号,大力开展以“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为主题的太白县2020年“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太白农商银行党委创新推出线上金融业务办理预约单业务,实现全市第一家7×24小时不间断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截止目前,通过网上审批办理各类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1.28亿元,办结政府投资审批项目2个,总投资1100万元;已开展线上招聘会4期,发布工作岗位360余个;全县4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面恢复生产,复工员工达1212人。

QQ截图20200226162117

抢抓春耕生产“黄金期”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的“黄金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农业生产保卫战,太白县研究制定《关于春播备耕技术指导意见》,坚持“六保六稳”促生产,做到“两场战役”共部署、同推进。县农业局党委为绿蕾农业专业合作社、秦绿蔬菜有限责任公司出具蔬菜调运证明畅通“绿色通道”,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运输;积极引导农资经营户调运各种春耕农资,全力保障全县春播农资需求;通过微信群、农技宝、农科专家等网络平台,做好广大农民春耕备耕电话咨询、答疑解惑、线上指导等技术服务工作;对全县8户规模养鸡场进行拉网式监测排查,印发应对高致病禽流感紧急通知,下发养殖场防疫指导意见,配发防疫消杀药品,启动疫情信息检测。目前全县储备蔬菜种子870公斤,可种植蔬菜2.3万亩;调运化肥1300吨,可施肥2.6万亩;储备地膜80吨。秦西、秦绿、绿蕾等4家企业合作社已启动蔬菜育苗,累计育苗20万株,栽植蔬菜50亩,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QQ截图20200226162126

做好复工复产“勤务员”镇、村党组织充分发挥四支队伍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团结协作,尽心履职,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在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值守的同时,利用电话联系、微信群发等方式开展帮扶工作,对因大病大灾存在致贫和返贫风险的边缘人口,及时对接修改帮扶计划,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防止返贫和新的致贫;针对疫情防控对外出务工造成的影响,及时摸清底子,联系产业园、合作社、人社局等单位,帮助提供务工信息,促进贫困户就业,扩宽就业面;成立“红色代跑”便民服务队,为群众外出采购日常所需物资,解决春耕农资供应问题;开展扶志扶智教育,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来的贫困志愿者、捐款捐物者事迹,通过精神扶贫,输血与造血并举,扶贫与扶志并重,激发贫困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微信截图_20200226162138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