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扶风:这是攻坚组,也是突击队!

2020-02-26 16:09:00

西北信息报讯(通讯员 成宏博 胡杰华 记者 杨东世)初春,早晨,有料峭的风拂过,而扶风县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依然紧张忙碌着,空气中有暖暖地味儿在流淌。

QQ截图20200226170700

“72名党员,就是72 个急先锋,这是攻坚组,也是突击队!”扶风县人民医院院长马忠科见到记者就说。

据了解,作为扶风县防疫定点医院,该院承担着全县防疫防控工作重任。疫情发生后,扶风县人民医院以党组织凝聚力量,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向全院医护人员发出动员令,并组建由72名党员参加的防疫突击队,发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身影”的奉献精神,及时投入一线开展防疫工作,筑起一道防疫防控的钢铁防线。

QQ截图20200226170711

疫情发生后,院党总支立即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建立支部群、科室群、应急群,突击群,落实四级网格管理,采取“支部+志愿者+党员+突击队”的方式,扎实开展门诊筛选、化验送检、隔离诊治、留观服务、执勤消毒、宣传引导等工作,严防死守防疫防控工作每一环节,做到“心中有爱”“眼里有人”“手边有事”,让疫情防控破冰,让医院充满了医者仁心的温暖。

“我们的担子最重,一定要经得出考验!”这是支委委员、救治专家组副组长赵轩弘最关注的。他分管医疗工作,从组建“集中隔离点”、“医学隔离观察区”、“普通发热患者隔离病区”,到制定相关制度、流程、人员培训,再到疑似病人会诊、确诊病人转运,急危重病人的会诊抢救等,他都事无巨细,亲自上手把关。

QQ截图20200226170719

工会主席倪忠华一会儿对接防疫物资捐赠,一会儿又调度发放,面对成堆的物资,搬来搬去,却毫无怨言。副书记、副院长谷乃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他一会儿安排后勤保障事务,一会儿到科室督导抗疫工作,一会儿又到一线慰问抗疫人员,大家让他休息一下,他婉言谢绝毅然奔赴第一线。支委委员苏长岐一会儿协调抗疫药品的采购,一会儿下科室督促指导职业防护、感染控制管理和消杀灭毒事宜。支委委员王文辉忍者亲人去世的痛苦,一会儿检查全院防控工作,一会儿亲自上阵指挥搭建“三通道”,优化完善相关流程。副院长白煜不仅要负责全院护理人员防控知识的培训、演练,还要根据实际需求及时调配补充护理岗位,虽然是个女同志,但能顶“半个天”。医务科主任秦珺、护理部主任齐银娟、控感科主任刘小红三人虽然不是党员,但他(她)们把自己看做“党员”,从抗疫开始没有休过一天假,安排、培训、督导,每天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QQ截图20200226170738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院党总支委员带头引领,而党员志愿者也不甘落后,积极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个个生动的感人画卷。

“这是避免交叉感染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把好关就是把好人民的生命线。”作为共产党员、门诊部主任的张娟,每天都坚守在防疫一线,负责防疫的相关安排培训、检查督导。预检分诊、普通发热门诊是患者进入医院的重要通道,也是避免院内交叉感染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 党员、普外一科主任张军强不顾寒冷每天工作10小时,认真排查登记;年轻党员田亚慧顾不上照顾年幼的孩子,积极报名请战普通发热门诊。室外寒气逼人,大家想喝点热水暖暖身,可怕上厕所浪费资源、耽搁事,就都忍了。共产党员、总务科科长任宏刚、副科长邓亚奇,带领科室人员积极搭建帐篷、架线接电、定时消杀,只有最快,没有更快;党员、保卫科科长魏平带领科室人员20多天不休假,加强安全保卫,并对出入人员、车辆一一仔细检查,严防死守......

QQ截图20200226170748

“这是给你买的牙膏、牙刷,还有拖鞋,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说。”2月18日下午3点,九楼隔离病区收住了2名新冠肺炎康复期需要继续医学观察的患者,普外二科主任兰永年不顾危险,仔细问诊治疗,得知患者生活物品欠缺时,他立即从身上掏出200元,为患者购买牙膏、牙刷、拖鞋等生活物品。心血管内科主任陈文博,骨科副护士长辛小花看到患者有困难,就积极主动帮助患者缴费、取药、送化验标本......

党员是先锋、是航标,越是艰险越向前。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感染科是“主战场”。兰宏科、杨军刚、郑平、田琼燕、刘彤等共产党员发挥排头兵作用,从1月24日起到2月24日,就再没有回过家,在他们的心目中是没有休息日,没有上班和下班的“概念”。为了一位发热患者,他们反复讨论、查阅资料、组织会诊,一熬就是一个通宵;为了节省防护服,他们一整天不喝水、不上厕所,吃饭只吃流食,甚至吃凉饭;他们每天身穿防护服、隔离服,从病房到医办室,从医办室再到病房,“两点一线”不停息,  衣服常常被汗水浸湿......兰宏科主任常常在深夜,大家都已熟睡了,他还在查看化验单,研究病人的病情。副主任杨军刚从接触第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人、第一例确诊病人,到武汉及湖北籍发热病人迅猛增多,他都不惊慌、不退缩,仔细问诊、仔细查体、仔细诊治。郑平主要负责外地返乡发热人员及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及诊疗工作,工作量大,但她没有一句怨言,感冒了,吃点感冒药,牙疼了,吃点止痛药,决然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还有李云龙、陈文博、孙治国......一个个党员,一个个急先锋,让鲜红的党旗在岗位高高飘扬。

一面面鲜红的党旗,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做到了“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一线人员的防护怎么样?身体状况怎么样?”院长马忠科说,看到党员急先锋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他很感动。他决定一定要关心他们的生活,做好他们的后勤兵,当好他们的勤务员,为此院里专门为120多位一线防疫人员免费提供三餐,为隔离医护人员送去“爱心”,并定期慰问探访。

“我们庄严承诺:疫情当前不褪色,不退撤!”马忠科说。连日来,面对肆虐的疫情,扶风县人民医院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疫线急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院医务工作者不惧风险、冲锋在前,用生命捍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让党旗在“抗疫战场”高高飘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