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兴平市三创办:不忘初心同努力,牢记使命防疫情

——兴平市三创办战役情工作侧记

2020-02-27 15:50:00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张江涛 孔文学)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兴平市三创办按照该市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高度重视,行动迅速。该市三创办第一时间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同时,要求每名干部职工管好家里人,教育好身边人减少外出,不要走亲访友,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地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QQ截图20200227154652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严格措施,认真落实。兴平市三创办及时组织人员采购消毒液、喷壶等防疫器材,坚持每天对办公室、会议室、卫生间、楼梯、走廊等重要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清洁消毒,彻底切断传播途径。错峰上班,实行轮班制,坚持网上办公。每日坚持按要求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并在上岗前统一进行测温,杜绝带病上岗、尽量减少人员走动和接触,切实保护工作人员身体健康。

三是联防联控,党员先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支部是堡垒,党员是旗帜,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该市三创办党支部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提出“国家有难,党员争先,增援社区,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必胜,中国必胜!”的口号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积极报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QQ截图20200227154705

领导带头深入社区、老旧小区抗击疫情

领导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北关社区、西南社区、西北社区、七里庙社区、东街村、西丰村等抗疫一线值班值守、消毒灭菌,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全体党员服从社区的统筹安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立足本职,扩大宣传。该市三创办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和公共场所监管。整治阜寨、西吴、东城、西城、丰仪、汤坊、桑镇高速沿线及高铁沿线环境卫生。

QQ截图20200227154753

督查高速、高铁、国省道路沿线环境卫生,抗击疫情

大力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大力倡导全民参与社区卫生整治,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的优良传统,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QQ截图20200227154818

驻村工作队、机关干部下沉村组社区抗击疫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