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十八街麻花含多种坚果

2020-02-28 18:55:36

在很多天津人眼中,桂发祥十八街麻花寓意“桂子飘香、发奋图强、吉祥如意”。早在100多年以前,在天津卫海河西侧繁华喧闹的小白楼南端,有一条名为十八街的巷子。巷子中有一家麻花铺,名为“桂发祥”,“桂发祥”的主人刘老八是个精明的生意人,他炸的麻花真材实料,总是顾客盈门。而且经过精心研究,反复实验,刘老八创造出了金黄油亮、香甜味美、久放不绵的什锦夹馅麻花,从此“桂发祥”麻花著称于世,成为天津卫赫赫有名的食品“三绝”之首。百年间,十八街麻花完全凭手工完成,从选料、制作到包装的每道工序,都具有严格而独到的讲究。

麻花酥脆香甜,甜而不腻。配料中最多的是小麦粉,小麦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麻花中含有多种坚果,如核桃、芝麻、花生等,坚果中富含脂肪,且脂肪比较优质,以单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十八街麻花中不含食品添加剂,以天然食物制成,但久放不绵,可长时间储存,外出或旅途中可带些以备不时之需。但麻花为油炸食品,且拌馅时就加入了植物油揉制,脂肪含量较高,热量也很高,不适合减重及高血脂等人群食用;另外,麻花中加入了白砂糖,升糖指数较高,不适合糖尿病等人群食用。

麻花一次不宜吃过多,可以在正餐时当作主食,另外需要搭配少油的蔬菜和瘦肉,保证三大营养素供能比例均衡。也可在两餐之间当作加餐点心,搭配茶水、水果等一起食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