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战“疫”中的“推销员”

2020-03-05 11:26:00

“现在疫情严重,以前收购鸡蛋的客商又不来收购,当地销售又找不到地方,多亏张书记操心帮忙,我们的鸡蛋再也不用愁卖了。”3月2日,当陇县东风镇麻家台村第一书记张建斌将86元前递给贫困户徐碎梅时,贫困户徐碎梅感激地说。徐碎梅告诉记者,这已经是“第一书记”张建斌过年后第3次到家里收鸡蛋了。

麻家台村位于陇县北部山区,群众居住分散。近年来,在第一书记张建斌的帮扶和指导下,养殖土鸡成为麻家台村的一大脱贫产业。但今年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群众家中的鸡蛋滞销。2月12日,张建斌走访巡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听到不少群众正为自家鸡蛋卖不出去而发愁。张建斌是听在耳里,却急在心上,他想如果鸡蛋滞销的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影响“菜单式”扶贫,动摇贫困户发展产业的信心。于是他一边带领村民战“疫”,一边当起了义务“收购员”“销售员”。他在动员村组干部想办法的同时,自己率先开车挨家挨户收鸡蛋。第一次他3天时间收购21户贫困户3150枚鸡蛋全部带到县城售卖。与此同时,他把鸡蛋滞销的信息,发到了微信群和朋友圈,结果得到单位和朋友的支持,很快滞销的4500枚鸡蛋被单位和朋友抢购一空,彻底解决了他的“烦心事”。

为了帮群众拓展销售渠道,现在张建斌每天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微信朋友圈发送鸡蛋销售信息,也让朋友帮忙转发,帮助村里的养殖户销售鸡蛋。这些日子,他每天都会接到很多陌生电话和短信要求购买鸡蛋。

滞销鸡蛋得以解决,极大地鼓舞了麻家台村民发展菜单式产业的信心。今年群众在“菜单式”产业点菜中,贫困户点菜多达85户,较上年增长14户。

  本报记者 杨东世 通讯员 梁会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