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凤翔县医疗保障局大力推行“不见面”办事方便群众

2020-03-05 11:18:00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陈伟 景地生)“疫情期间,凤翔县医保中心开通了网上办理业务项目,让大家足不出户,少走弯路,只需要提供相关资料,便可直接办理,速度杠杠的!”2月25日,凤翔县参保群众张晓梁通过网上办理了异地备案后,在自己的朋友圈留住下了这样的感触。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积极倡议、引导办事群众和单位实行“不见面”办事,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试行容缺受理和事后补交材料,在保证能够为办事群众和单位及时办理医保相关业务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的安全风险。开通医保“绿色通道”,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凤翔县医院实行医保资金拨付和结算“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先处理;实施“长处方”报销政策,支持医疗机构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减少病人到医疗机构就诊配药次数,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经诊治医院医生评估后,支持将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个月,保障参保患者长期用药需求。

同时,严格落实经办大厅室内通风、卫生检测、清洁消毒等制度,为一线经办工作人员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引导办事群众佩戴口罩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避免交叉传染,让群众放心办事,极大方便了参保群众就医报销,受到群众好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