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青海省总工会组织捐款为一线女医务工作者护航

2020-03-05 15:46:4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青海省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当获悉奋战在一线医务工作人员90%以上为女性,女性护理用品成为疫情前线急需物资之一时,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立即向全省广大女职工发出关心女性医务工作者的捐款倡议书,得到了广大女职工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为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女医务工作者购置护理用品。在短短6天时间内,共收到捐款9795笔,130多万元。

据悉,经与省红十字会、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协商沟通,收到的捐款将全部通过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购买护理用品、牛肉干、坚果等物资,捐赠给一线医务工作者。其中:为我省驰援武汉的249名医务人员捐赠价值61.7022万元的物资,为省内13家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及发热门诊488名一线医务人员捐赠价值49.1万元的护理用品;水电四局公司女职工捐赠的20.093万元定向捐助给青海和中国电建集团派出的女性医务工作者。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万难解。在疫情面前,我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彰显“娘家人”的情怀和担当,广大女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传统美德。(记者 王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