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富有担当 奉献爱心

扶风县政协委员、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齐银娟工作小记

2020-03-06 10:29:00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从疫情开始的那天起,齐银娟作为扶风县政协委员、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带领全院护理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及医院号召,主动请命,认真备战,冲锋在前,奔跑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

2315201b3de02a728306aa4cce466201_img_243_225_202_151

 统筹兼顾 认真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护理部主任齐银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全院护士及时传达部署省市县及医院关于对新型冠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县率先制定、修改医院预检分诊三通道护理人员组建、流程建立和工作制度的完善,并对发热留观病区、发热住院病区、感染科护理人员班次流程、工作职责进行了细化要求,以保证全院护理质量和医护人员防护安全。

从1月22日吹响战斗号角的那刻起,护理部号召护理人员志愿者报名,顷刻间126名护理人员主动请缨,积极支援一线防控岗位。

亲自上阵 培训考核

她组织全院护理人员定期网络培训考核新冠肺相关知识和操作,她逐科室对正确佩戴口罩、穿脱隔离衣和防护服、严格执行手卫生进行抽查和督导,她亲自参与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各发热病区的护理人员在班外加班培训,力图做到熟练掌握、考核合格后再支援到各个岗位。

 以身作则 无私奉献

在齐银娟的办公室里,还有一瓶未输完的液体。1月21日,她被确诊为疱疹性咽炎。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便利用班外时间输液。积极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护理方面一切问题:在得知感染科留观患者(母女两人)住院时未带生活用品,她立即自己掏钱为患者购置生活用品,正是她这种克服困难,带病坚守工作岗位,热忱服务患者,时时刻刻惦记着护理人员的大爱精神,真真切切的感动了我们每一位扶护人,从她身上我们看到了扶护人一种执着坚韧的精神,看到了一种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看到了一种心系他人的奉献精神。

 榜样力量 先进倍出

齐银娟同志用榜样的力量深深地感染着更多的护理人员在疫情抗击岗位上无私的守护和付出。无论是站在预检分诊三通道得护理人员、还是前后厅通风口测温的护理人员,白天黑夜、雨雪交加,零下几度的寒风凛冽,她们没有一人叫苦叫累,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感染科作为医院抗疫的主力军,九名护理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抗疫这面大旗。

急诊科优秀护士李盼有幸作为支援武汉扶护第一人,正式加入宝鸡市援助武汉应对新冠肺炎医疗队,成为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团队中的一员,踏上防疫防控战役的最前沿,为武汉疫情防控贡献扶护人的力量。

医学隔离区的医护人员,在零下十度的旷野,在深深的黑夜,用着手电筒,穿着防护服,护送着留观者的检查,观察他们的病情,照顾着他们的生活……从建立到撤离的37天里,齐银娟几乎每天都去探望他们,解决物资的供应和生活上的困难。骨科苏高见主任调侃说:“齐主任每天能来看望他,是他坚持下去的强大动力!”

在这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齐银娟以自己的方式在行动。她博大的爱心让每一个医护人员时刻能感受到温暖和信心,她和所有护理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生命保卫战!

本报记者 朱红建 通讯员 唐志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