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青海至曼谷首趟铁海快线国际班列开行 途经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行时间约18天

2020-03-06 14:41:51

1125670474_15834567734061n

3月5日上午,青海五彩碱业有限公司出口西部陆海新通道集装箱铁海快线5000吨重质纯碱发车仪式举行。记者 程宦宁 通讯员 马占元 严跃超 摄

3月5日11时28分,随着一声长长汽笛响起,青海至重庆至钦州港至泰国曼谷集装箱班列从饮马峡站缓缓驶出,标志着我省首趟经西部陆海新通道至中南半岛集装箱铁海快线国际班列成功开行。

此次开行的铁海快线国际班列编组25辆,满载50只20英尺铁路集装箱的工业碱,这些货物由饮马峡站出发,经青海、甘肃、重庆、贵州,到广西钦州港下海,船运至泰国曼谷萨哈太港,全程铁路运距3500公里,海运距离1400海里,运行时间约18天。

青海省至中南半岛集装箱铁海快线国际班列成功开行,对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提升青海省对外经贸往来、人文交流和开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青海省先后开行了中欧班列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将更多的特色优势产品运出国门,运向世界,搭建了青海走向国际的新通道。(记者 田得乾 通讯员 王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