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抗疫”主题图书《致敬——陕西少年写给武汉的信》出版

2020-03-06 15:50:12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黄博)由陕西人民出版社从爱国主义教育新媒体平台“少年家国信”来稿中,优选作品编辑荟萃的“抗疫”主题图书《致敬——陕西少年写给武汉的信》,近日在西安出版。

2

“少年家国信”微信公众号,是一个鼓励广大学生用书信向世界讲述身边故事、倾吐少年心声、表达家国情怀的新媒体平台。该平台在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陕西人民出版社下属单位阳光报社于2019年策划成立并运营。去年,该公众号曾发起“壮丽七十年 我有一封信”中小学生书信征集活动,在西安广大中小学生中掀起了一场充溢家国情怀的书信热潮。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少年家国信”组织策划了年度特别行动——“今天我们都是武汉人——写给抗击疫情一线英雄们的心里话”大型书信征集。活动进行一个多月来,共吸引了陕西省内外200多所学校上万中小学生参与,征集到10000多封来信。其中包括湖北疫区的中小学生,以及美国等海外学子的书信和视频作品。

在征集书信的同时,陕西人民出版社在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领导下,迅速组建团队,从“少年家国信”公众号来稿中优选作品编辑了“抗疫”主题图书《致敬——陕西少年写给武汉的信》。

该书全书共四万四千字,优选收集了十八封陕西少年写给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的书信。这些信件中,有写给钟南山院士的、写给奋战在一线的护士的、写给火神山医院建设者的、写给公安民警的、写给快递小哥的,还有写给外交部长的。朴实的文字表达了少年们向“逆行者”的致敬,向各种岗位上奋斗在防控一线的人们的致敬。

据悉,由“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阳光报、西部网与“少年家国信”联合开展的“战疫情,校长说”书信征集活动,目前也在陕西全省大中小学引起了强烈反响。其中的一批代表性作品,即将在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西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这将是爱国主义教育新媒体平台“少年家国信”,运行半年多来联合各方推出的第三部书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