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三八”妇女节前夕,丹凤县委书记郑晓燕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女职工

2020-03-08 19:09:00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丹凤县委书记郑晓燕专程到县医院,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医生、女护士,转达市委书记郭永红对全县女干部、女职工的节日祝福,向全县生产、工作一线的广大女性和女性工作者送去诚挚问候。

微信图片_20200308190639

在县医院发热门诊、疾病预防控制科等科室,郑晓燕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感谢她们为疫情防控作出的重大贡献,反复叮嘱切实做好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严防院内感染,保证自身健康安全。了解到抗击疫情中医护人员“夫妻档”、“父女兵”及其感人事迹后,郑晓燕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行、主动请战冲锋一线,尤其是广大女医生、女护士舍小家顾大家,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拼劲,逆风前行,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最前沿,充分展现了巾帼英雄风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了女性智慧、贡献了女性力量、发挥了女性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308190645

郑晓燕在看望卫健系统最美家庭代表时说,最美家庭美在品质、美在品德,体现在心怀大局、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上,每一名女医生、女护士的安心工作、辛苦付出的背后,都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尽管目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复杂严峻,希望大家不能丝毫松懈松劲,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操守,无私奉献、勇挑重担,恪尽职守、接续奋战,自觉维护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切实当好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追赶超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308190650

郑晓燕强调,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当前,我县正处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个战役”一起打、奋力夺取“双胜利”的关键时刻,广大女性要切实发挥好“半边天”作用,大力弘扬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平安建设、创新创业等火热实践,努力在不懈奋斗中创造美好、弘扬美德、赢得美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彰显女性担当、展现女性风采、树立女性形象。

丹凤县委副书记王晓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江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贾健康参加慰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