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为了滞销的红辣椒

2020-03-09 10:55:06

“真是太感谢咱工作队了,要不是你们帮忙,俺这辣椒就烂到家里了!”今年62岁的单忠林手捧着驻村帮扶工作队送来的2000元钱,老泪纵横。

单忠林是黑龙江省龙江县黑岗乡三家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利用自家小菜园种植1.4亩红辣椒,晾晒后收获400多斤干辣椒。老单嫌当时市场价低没舍得卖,打算春节后卖个好价钱。没想到,春节过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丰收的红辣椒成了他的“心病”,每天看在眼里,愁在心里。

3月3日,三家子村帮扶工作队来到了单忠林家排查走访。他及时向工作队长钟常鸣反映了心中的苦闷。钟常鸣不假思索:“老单,放心,你的事就是我们的事,你的辣椒,我们帮你卖。”

回到村里,钟常鸣和队员们思来想去,终于想出个办法。当天晚上,一条名为《疫情无情人有情,买点辣椒行不行》的消息在钟常鸣和帮扶工作队队员们的朋友圈里炸开了锅——“黑岗乡三家子村单大哥家的红辣椒滞销至今,望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贫困户摆脱困境。小辣椒10元一斤,龙江县内可送货上门。”

这条消息迅速被各帮扶工作队、乡干部和村干部转发,大家纷纷“以购代捐”方式,为单大哥的小辣椒找到了销路。随后,钟常鸣和队员们又成了“送货郎”,附近几个乡镇,方圆几十公里,他们开着私家车,送货上门,兑现承诺。短短两天时间,销售出200斤红辣椒,钟常鸣把2000元现金送到了单忠林的手中。

“抗疫不松劲儿,战贫不停步,贫困户家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贫困户的心病,就是我们的心事。”钟常鸣说着,又和队员们奔向了扶贫“战场”。(记者梁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