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丹凤棣花文化旅游园区荣膺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重点园区

2020-03-09 15:20:00

西北在线网讯(樊利仁 陈鑫)近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开展的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和企业认定名单公布。商於古道棣花文化旅游园区成功入选,被认定为“文化产业重点园区”。

据了解,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是围绕文化强省建设大局,着力培育和壮大文化产业市场主体,激发文化市场活力,提高全省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水平,实现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措施,2019年至2021年,将在全省创建10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10家领军型文化企业,扶持100家文化产业重点园区(含基地)和100家骨干型文化企业,培育1000家高成长型文化企业。首批“十百千”工程认定工作,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联席会议研究等程序,最终由省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审定,此次共认定4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16家文化产业重点园区、31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4家领军型文化企业、54家骨干型文化企业以及17家高成长型文化企业。

近年来,丹凤县围绕“文化强县”战略目标,充分发挥丹凤在整个商於古道的核心板块作用与棣花文化旅游园区在文旅发展方面的龙头带动作用,构建民俗文化与精品旅游融合、扶贫产业与三产服务融合、生态田园与乡村振兴融合为核心的运营发展思路,以扶贫农业产业园、文创基地、民宿演艺、商业商铺等为支撑的互补性强、协同性高的产业,培育了一批发展前景优良的产业企业。此次商於古道棣花文化旅游园区被认定为陕西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受到项目评审组的肯定,棣花文化旅游园区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突出,具有显著的示范引领作用。商於古道棣花文化旅游园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转型升级、向高质量发展,做实做细扶贫产业与乡村振兴谋划发展,持续推动文化旅游与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做好棣花文化产业园的培育功能和平台作用,培育出更多竞争力强、成长性好、前景优良的复合型文旅发展产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