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千阳:党建引领 防控扶贫“两不误”

2020-03-09 15:30:00

本报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 刘晓宏

连日来,千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坚决有力,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

党徽闪耀,自愿捐款抗疫情。“国家有难,咱党员不能落下,钱不多,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63年党龄的胡荣贵拄着拐杖深情的对村支部书记说。近日,千阳县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组织广大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凝聚共产党员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责任担当。县委书记何玲带头捐款,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等各领域的党员积极参与,纷纷解囊。参加捐款的党员中,有领导干部,也有普通群众,有离退休的老同志,也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大家以实际行动驰援疫情防控,用爱心彰显社会责任。止目前,全部款项已上缴疫情防控捐款专项账户。

党旗飘扬,铺筑返岗就业路。“在党和政府的帮助关怀下我脱贫了,疫情期间正愁怎么外出务工,县上安排专车送我们去北京,我一定好好工作多挣钱,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建档立卡贫困户邢启荣激动地向送行的县镇干部说。连日来,千阳县各级党委(组)集中优势、有序应对,采取“支部牵线、党员引导、群众参与”一站式就业服务,准确掌握农民工就业状况和就业意向,分类施策。一是对不能外出就业的,园区管委会党委与本地用工企业精准对接,及时提供动态岗位信息,支持农民工就业。二是对外出就业的,人社局党组与驻上海、南京、北京等13个劳务办事处无缝对接,开通人社务工直达专车,一对一开展对接服务,点对点有序输送农民工返岗复工。止目前,2852农民工已分批次、分地区输送到南京、北京、上海、西安等地返岗务工。

党群同心,春耕帮扶不误时。“这8万株脱毒自根砧苹果树苗,凝结着新中村10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300多人的心血,今天全部卖了,预计收入100万元。”新中村第一书记王志芳高兴的说。当前正是狠抓麦油作物春季田间管理和春播备耕工作的关键时节,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干部沉入一线,深入包抓户跟进了解春播备耕情况与存在困难,帮助贫困户快速推动春耕复产。止目前,全县已落实春播面积10万亩,其中春玉米8.2万亩。指导群众开展小麦春季田间管理5.1万亩,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奠定了基础。同时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认真对标查漏补缺,主动查找问题,制定帮扶计划,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坚持因村制宜、因户施策,确保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高质量完成剩余637户1011名贫困人口脱贫任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