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青海省全力做好文旅企业稳定发展工作

2020-03-10 14:35:41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文旅发展的通知》,指导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两手抓、两促进”,在确保疫情安全有效的前提下适时开复工,全力做好文旅企业的稳定发展工作。

《通知》指出,青海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应对疫情的政策措施。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学习调研,夯实发展基础;加强分析研判,推进工作落实;坚定发展信心,勇于迎难而上;及时摸排市场,全面掌握情况;落实帮扶举措,助推企业发展;谋划恢复预案,把握变革机遇等,切实做好推动文旅发展的各项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引导企业苦练“内功”,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帮助文旅企业用好现有扶持政策,有效解决经营困难;落实战略合作金融单位的服务保障,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问题;启动2019年度文化和旅游产业奖补工作,支持中小微文旅企业发展;做好暂退部分旅游质量保证金工作,缓解旅行社当前资金困难;加强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全力支持文旅企业稳定发展。

《通知》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文化和旅游行业协会要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各项工作措施不落空、能管用、见实效;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保障推动文化和旅游市场稳定发展;强化督促落实,围绕疫情防控阶段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和支持企业稳定发展举措是否落实落细,企业诉求是否查核解决等开展专项督查。(记者 李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