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眉县齐镇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2020-03-12 10:11:00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期,古太酒厂超前谋划,精准施策,主动当好镇域经济发展“护航人”积极复工复产,全力推动镇域经济增产增效。

633d7616ff7f8afa0b1df679bb1cbb04_img_634_207_255_144

3月9日,记者在陕西古太酒厂制酒车间看到,员工们戴着口罩,熟练地挥动手中的铁锹,起醅、上甑、蒸馏,随着一笼笼新酒咕咕流出,标志着古太酒厂正式复工复产。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县、镇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企业于3月1日开始复工复产,及时制定企业防控应急预案,对企业30名员工进行微信群管理,严把“进入关”“管控关”“诊治关”,全面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古太酒陕西省非文化遗产代表传人邓跃前说,“我们让员工每天留守在家,用视频报告他们的体温,特别是外地过来的。在开工复产前半个月,对职工进行体温检测,要求他们居家隔离。坚守到复工的前一天,来到厂子再进行体温检测,报告在疫情期间,是否有别的情况发生,为企业正式复工开产做好前期备”。

宝鸡垚鑫淼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齐镇小微企业之一,企业已与2月23日复工复产。为了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对公司员工每天早晚进行体温测量,实行分散式作业和分散式就餐确保人员和生产安全。公司总经理李海蛟告诉记者,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下一步继续加强管理,进行优化,加班加点,争取实现利税120万。

工人李远峰说:“我在家呆了40多天,没有一点收入,把人着急的,车贷房贷等着还款,压力大的很,公司复工复产,我也有了一定的收入,作为一名员工我将积极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据了解,为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运行秩,眉县齐镇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向五星级“服务员”对标向金牌“店小二”学习,筑牢审批、监管、责任、三道防线,强化企业日常监管,为各企业派驻联络员,指导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推动镇域经济向好发展。截至目前,齐镇复工复产企业90%,重点项目开工率。

本报记者 吴树鸣 通讯员 赵宝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