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年轻夫妻的“抗疫”“你是我们的骄傲,期待你的凯旋!”

2020-03-16 11:19:00

“媳妇儿,你是我们的骄傲!大家都等着你凯旋呢!加油!”一进家门,贾利刚就迫不及待地拨通了妻子沈杨的手机视频。

767d27b7ca016ff1eadb9a92513117a8_img_23_65_194_260

“我一切都好,没事的,我们就快回来了,放心吧,我要工作去了,再见……”电话那头的妻子,穿着厚厚的医用隔离服,给他报了平安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贾利刚是新丰镇机务段宝鸡运用车间的一名火车司机,妻子沈杨是宝鸡市中医院的一名护士,20天前,沈杨递交了请战书,加入宝鸡市第五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前往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每天,她需要和“战友”们护理10多名患者,帮助病人翻身、采集咽拭子、吸痰、清理气道、给药、抽血、清理患者大小便等等,同时还要负责患者们的生活起居,一日三餐领饭送饭、打扫病区卫生,抽空还要联系采购员为他们采购拖鞋、卫生纸等日用品,一天工作将近十来个小时。

767d27b7ca016ff1eadb9a92513117a8_img_179_225_191_127

“妻子在前方奋不顾身抢救病人,我既要做好后勤保障,也要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贾利刚主要的工作任务是驾驶火车,他所在的陇海铁路线,是连通东西的重要运输通道,疫情期间,每天都有大量的医疗、生活物资通过他们运往湖北地区。“保障运输安全就是保护妻子的安全!”贾利刚向车间递交了请战书,加入到了物资抢运的队伍中。每跑一趟车,贾利刚要进行多次调车作业,把多个车站的散货串成一整列,光是在机车两端司机室来回换端就要走几十个来回,调整运记参数、确认信号、呼唤应达更是达到上百次,工作繁琐但是任务重大,他不愿意有丝毫怠慢,他知道,前方有许多人等着这些救援物资,早一些运出去,就能早一些缓解前方的压力。

他还不忘俏皮地说:“我现在只要见了同事就动员大家不要休假,多运输物资,这样才能尽早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我们家的‘大白杨’才能早点回来啊!”

沈杨在抗疫前线,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不满3岁的女儿,贾利刚深知妻子在一线工作非常辛苦,为了让妻子安心,他退勤在家的时候,他就给女儿梳头打扮、陪女儿做游戏、哄女儿睡觉。贾利刚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带着女儿和妻子视频通话,向妻子展示他给女儿新扎的头发、教会的儿歌,汇报着近期自己学会的菜品,说的最多的话都是“家里都好”“没啥事”“你放心”……

经过20天的艰苦奋战,沈杨所在的江夏方舱医院休舱了,她所护理的30余名患者也都治愈出院了,而贾利刚则用这段时间跑了7趟车,运送了3.5万吨救援物资,一对年轻夫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着抗击疫情工作。

报记者 周生来 通讯员 陈宏飞 陈安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