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青海省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企业复工复产发放贷款59亿元

2020-03-16 14:27:19

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协调省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对接重点企业,加大信贷投放,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全力推进我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以来累计投放贷款297亿元,省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已为省内企业复工复产发放贷款59亿元,为全省35户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信贷资金12.25亿元,有效保障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

自3月3日开始,金融服务保障组成立三个专项督导小组,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在开复工过程中的融资需求,通过金融保障组政银企对接会平台,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交通银行青海省分行签订《支持园区企业、项目开复工银政战略合作协议》,交通银行青海省分行将在信贷政策和信贷规模等方面对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项目和优质企业给予优先支持,并提供1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进一步提高了金融资源配置效率,促进金融资源向实体经济企业集聚,缓解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资金需求压力。

此外,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及时梳理形成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农牧企业名单,要求银行第一时间对接,提供实际帮助。截至目前,银行已向名单中的企业授信1.03亿元,其中已放款0.73亿元,预计后续还将投放约5.27亿元资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