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扶风:打通就业渠道,群众家门口就业

2020-03-17 10:28:00

本报讯(记者 杨东世 通讯员 高媛媛 陈涛)3月13日上午,在召公镇“战疫情,助就业,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上,来自后董村的群众穆晨成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提供的平台,让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QQ截图20200317102554

据了解,当天召公镇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以“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促就业、促增收、促脱贫”为目标,现场为群众提供扶贫政策咨询、就业求职招聘和提供便民服务等活动。活动上,58家招聘企业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765个,现场19家企业与138名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达成就业意向。同时来自扶风郡智技校的青年志愿者现场免费为老人义务理发,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QQ截图20200317102601

今年以来,召公镇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始终把就业扶贫作为脱贫致富的最有效抓手,创新思路举措,建好明白账整合力量推进,着力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依托微信交流群,积极开展“点对点、一对一”跟踪服务,坚持送政策到家、送服务到人。同时在摸清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底子的基础上,建立岗位需求和培训需求清单,采取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中式烹饪、家政服务、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培训,目前已开展线上培训3期96人次,线下培训1期35人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