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21家A级景区陆续开放

2020-03-17 14:49:44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省青海湖景区、湟源宗家沟、互助故土园等景区也迎来了满园春色,等待迎接第一拨客人。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时适应疫情防控趋势变化,全力做好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工作,截至3月16日,我省共有21家A级景区陆续开放。

据了解,青海湖景区自2月26日恢复开放以来,接待游客以西宁及周边市民为主,陕西、河南、湖南、甘肃等地自驾游客较多。开放景区采取预约购票、限时限流、扫码登记等方式,应用“信用青海”健康码,了解游客15日内行程轨迹,严格实行车辆及场所消毒,落实“一人一进一测温一登记”制度,实现可追踪无接触管理,配备酒精等消毒用品,景区医护人员和救护车辆24小时待命,观光车辆要求隔位就坐,宾馆设立临时应急隔离房,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为做好有序开放旅游景区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各单位坚持分区分级原则,不搞“一刀切”,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如出现异常情况,立刻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及时采取措施、做好处置工作。今后一段时间,省文化旅游部门继续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把防控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个人,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

据悉,我省目前已开放的A级景区有21家:青海湖景区(5A)、西宁(13家):西宁市力盟步行街文化旅游区(4A)、日月山景区(4A)、湟源丹噶尔古城(4A)、中华枸杞养生苑(3A)、湟源宗家沟文化旅游景区(3A)、北山土楼观(3A)、西宁市人民公园(3A)、浦宁之珠(高原明珠)(3A)、西宁市南山旅游风景区(3A)、西宁市体育公园景区(3A)、西宁市麒麟湾(3A)、西宁市鳌林景区(3A)、青海可可西里工业旅游景区(3A)。

海东(1家):互助土族故土园(5A)核心景区之一的“纳顿庄园”已开业;海南(3家):贵德国家地址公园、玉皇阁(联合体景区)、海西(2家):可鲁克湖旅游景区(3A)、天空壹号景区(4A);海北(1家):刚察高原海滨藏城景区(4A)。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