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他用忠诚守护诠释共产党员的担当

2020-03-18 11:18:00

责任使命在肩,复工复产向前。西安市高新区鱼化寨街道水利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涂磊同志,自疫情开始的除夕之夜至今,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社区人的守护神”。

他在这个特殊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身先士卒,带领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商住小区当先锋、做表率,把群众利益永远放在第一位。

涂磊同志不分昼夜,充分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QQ群、微信朋友圈等线上平台,宣传防疫知识与防疫方法,其中微信公众号推送防疫内容阅读量已超过万余次。

无情的疫情一度蔓延,他和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进行摸排,向住户讲解防疫知识政策,经常工作到深夜。2月1日,一小区在排查中发现有一户居民从湖北返回到小区,为了让该户居民顺利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他一直守在住户门口,耐心做居民思想工作,直到深夜住户的疑虑被打消。小区内工作量大、人员复杂,社区工作人人员、党员志愿者、积极分子日夜加班,仍然人手不足。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住户的情况开展宣传、摸排、劝返工作,涂磊同志身先士卒,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涂磊同志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言必行,行必果。他的身上有党员的光芒,在抗疫整个工作中,他用实际行动抒写了最美守护者的“桂冠”;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本报记者 吴树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