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青海省印发《关于加快青海省青稞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加快推动青稞产业迈入中高端

2020-03-19 15:13:29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我省青稞产业迈入中高端,打造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新的增长极,近日,我省印发了《关于加快青海省青稞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是根据省委深改委第六次会议精神,由省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在充分调研、征求各方意见基础上起草形成。《实施意见》提出,青稞产业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一优两高”战略实施,按照“政府引领、市场导向、龙头带动、科技支撑”的发展思路,以绿色有机为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青海青稞·健康天下”为主题,以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为出路,以体制和科技创新为动力,深度研发青稞多元功能,发挥青稞文化内涵,促进精深加工,开拓国内外市场,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实施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能操作要管用”的原则,紧扣全国青稞产业发展和我省实际,注重政策落地见效,注重强化短板建设,从“优化产业布局、建立规范化标准体系、实行绿色有机生产、推动深度开发利用、壮大企业市场主体、打造一流服务平台、建立完善流通体系、培育青海青稞品牌、推进产业扶贫合作、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等十个方面提出推进我省青稞产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和青稞全产业经济总量翻一番的发展目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