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宝鸡陈仓区“下沉一线 上门服务” 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2020-03-20 15:27:45

陈仓区工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主动作为,下沉一线,上门服务,实行“1656”工作法,有序精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止3月15日区内47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100%,复工人数9171人,员工复工率98.2%。1-2月完成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39亿元,好于预期。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强化服务意识。2月5日在全市率先成立了经营性单位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确定工作人员,落实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推行“一六五六”工作法(一个方案、六个到位、五个必须、六个坚持),深入企业检查复工和防疫开展情况,对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2次召开座谈会、进行专项调查摸底等方式进行梳理汇总,按照行业监管原则安排相关部门限期协调解决,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全区47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提供发展动力。陈仓区工信局立足职能定位,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建了6支由局领导带队、各股(室)包抓负责的服务企业小分队。各小分队围绕宣传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宣传落实惠企政策等方面开展了“解难题,送服务,促发展”专题活动。引导企业敏锐把握市场变化,抢抓医疗健康、防护用品等产业机遇,布局新业态、实现新发展,严格落实中省市区支持企业发展各项政策,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征集上报重点制造业18户融资需求2.88亿元,重点项目14个融资需求5.67亿元。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聚焦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主动作为,以更快的工作节奏,更高的工作效率,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发挥职能部门资源优势,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协调解决了20余户企业在配套加工方面存在问题,发放市内通行证106张,为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发放防护口罩2万多只,为宝鸡毅武面粉有限公司等26户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四是建立包抓制度,精准帮扶指导。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帮扶企业和包抓重点项目工作机制,在企业悬挂“陈仓区领导干部联系企业信息卡”,为每户企业确定一名联络员,下沉企业项目一线,按照一企一策、精准指导原则,提供“一对一”全过程“保姆式”服务,做好对上对下对接沟通,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引导企业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凝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合力,确保我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双胜利”。

扫一扫分享本页